中科院新疆分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议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4月25日下午,中科院新疆分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对主题教育再动员再部署,并集中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分党组成员,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分党组书记陈曦主持会议,作专题发言,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分院上下要坚决按照党中央和院党组的部署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和院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在院第五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全力以赴,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并提出具体要求。 

  一要提高站位、增强自觉,深刻认识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好主题教育,对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分院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分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同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结合起来,同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工作结合起来,同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结合起来,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成效,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强大动力。 

  二要紧密结合实际,聚焦根本任务,有力有序推进主题教育目标实现。要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结合分院实际,在主题教育中着力突出一个“实”字,确保主题教育扎扎实实开展,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切实抓好理论学习,抓实调查研究,扎实推动发展,做实检视整改,做好建章立制等各环节,通过细化各项举措,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走在前列、当好表率,扎实落实主题教育各项要求,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三要精心组织实施,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推进。此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分院各级党组织必须高度重视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要统筹兼顾、严督实导,要创新宣传、营造氛围,要强化评估、务求实效,切实把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分院当前最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全力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为加快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疆分院应有的贡献。 

4月25日下午,新疆分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