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新疆分院分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419日,中科院新疆分院召开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科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陈曦主持会议并讲话,分院分党组成员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推动贯彻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的有力举措,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动广大党员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部署。对于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完成党在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会议要求,要通过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思想见行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创新理论引导分院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定位;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强本领,担当作为,提振精气神;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提升组织效能。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上始终走在前做表率,在新时代科技创新新征程上开新局建新功。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新疆分院作为国家部署在新疆的战略科技力量,肩负着以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支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使命。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牢牢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目标要求、工作安排和方法措施,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以主题教育实际成效,助推新疆分院更好践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担当。为加快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并就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研讨和安排部署。 

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陈曦主持会议并讲话

学习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