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新疆分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抓好领导干部学习贯彻等各项工作,奋力开创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事业发展新局面,327日至31日,中科院新疆分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 

  此次培训班面向新疆分院系统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通过辅导报告、个人自学、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推动新疆分院领导干部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确保学深学透、学以致用,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提升工作水平、推动新疆分院事业发展上来,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疆分院落地生根。 

  在开班式上,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以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有关文件精神。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陈曦作动员讲话并作首场专题辅导报告。陈曦强调,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相结合,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在党和国家历史上的重大意义,从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入领会中国式现代化内涵实质、鲜明特征、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以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引领支撑高质量发展,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坚实科技基础。 

  培训班期间,先后邀请自治区党校、新疆师范大学、新疆社会科学院和新疆分院的专家学者围绕《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与方法论》《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论述,深入推进新疆伊斯兰教中国化》《认清国际形势立足国家需求肩负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责任》《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团结奋斗》《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征程上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等主题作辅导报告。  

  在集中交流研讨环节,分院系统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结合分院各单位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和层面,深入研讨交流了学习认识和体会。大家表示,将持续深化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认识理解,更加积极主动把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动落实院2023年工作会议精神、自治区党委要求紧密结合,进一步推动新疆分院各项事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分院上下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分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紧密结合实际,加强战略谋划工作,抓好理论学习,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切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要求,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以实际行动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各单位的工作措施和工作成效,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分院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在做表率、做标杆、做示范上下功夫。分院各部门各单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贯彻落实院2023年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使之贯彻落实到分院改革事业发展方方面面。要提高政治素养、理论素养、实践素养,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上做表率;要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科技强国建设上做标杆;要以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增强分院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在加强党的建设上做示范。分院上下要牢记党的二十大报告赋予科技创新的新使命,牢记以科技现代化服务高质量发展支撑中国式现代化的新担当,大力推动分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分院力量。 

分党组书记陈曦主持开班仪式

全国政协委员、中科院院士、新疆分院院长肖文交作宣讲

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安尼瓦尔·买买提主持会议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