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新疆分院分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327日,中科院新疆分院召开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第一次会议闭幕时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全国两会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陈曦主持会议并讲话,分党组成员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从历史和全局的视角,深刻认识全国两会取得的重要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和法治成果,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理解把握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工作要求,主动担负起新疆分院在助力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战略使命,紧紧围绕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聚焦新疆“八大产业集群”主动布局,充分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作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快新疆科技创新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 

  会议要求,新疆分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要胸怀大局、把握大势,以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为抓手整体提升新疆分院工作质量和水平。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政府工作报告》,传达了自治区干部大会会议精神,并就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研讨和安排部署。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