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院分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研讨学习会

  1月18日,中科院新疆分院召开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就如何开好2022年民主生活会相关工作做出安排。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陈曦主持会议并讲话,分院分党组成员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向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对标对表,紧扣主题找问题,刀刃向内作批评,对症下药抓整改,高质量、高标准开好新疆分院2022年民主生活会。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安排,切实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不断提高领导干部的履职尽责能力,不断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要立足新疆分院工作实际,深入思考,学习悟透报告的核心要义,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奋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疆分院系统各单位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领会透、把握准党中央统筹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重大而特殊的战略意义,系统思考谋划科技强国建设的路径举措,把党中央的部署要求转化为科技强国建设的动能和效能。要进一步深刻领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点任务,把干部配备、要素配置、资金投入等落到实处,持续提升科技服务乡村振兴的能力和水平,助力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在服务乡村振兴工作上持续发力。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自治区两会精神和自治区十届七次会议精神,就关于节日期间安全生产、研究生管理等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