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19日,中科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党的二十大代表、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党委委员、分子系统生物学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王秀杰同志走进新疆分院,为分院广大干部职工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报告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分院系统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中层领导干部、研究室主任、支部书记、干部职工、研究生代表480余人聆听宣讲。 

  王秀杰作了主题为“新时代 新征程”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报告,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盛况,传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分享了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深切体会。王秀杰讲到,党的二十大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对我们科研人员来说,要突出‘学’字,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做到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要突出‘干’字,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履行好新时代新征程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职责使命的责任担当。她结合工作实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丰富翔实的案例,深入浅出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坚持科技自立自强、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人才强国战略等做了解读。 

  集中宣讲后,王秀杰代表还走进新疆旅游研究院和荒漠与绿洲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参加新疆分院“我与科学家面对面”活动,与青年科技工作者谈感受、话未来。 

  “这场宣讲报告,既是一堂高质量的理论宣讲课,也是一堂高水平的实践指导课,让大家倍感振奋、深受教育。”新疆生地所纪委委员、荒漠与绿洲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助理李小双说,作为一名青年科研工作者,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紧扣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使命定位,扎根科研事业,埋头苦干、矢志创新,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贡献力量。 

  新疆理化所资源研究室主任、党支部书记吴涛听完报告后说:“宣讲使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的体会,我将始终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不断提升科研能力,继续为新疆高质量发展贡献自身力量。” 

  “振奋人心,备受鼓舞,干劲更足了。”参会的广大科研工作者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论述,聚焦高质量完成“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任务,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在重大科技任务攻关、攻克关键领域“卡脖子”技术上奋发有为,自觉把人生追求融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 

党的二十大代表、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党委委员、分子系统生物学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王秀杰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

参观新疆旅游研究院

走进荒漠与绿洲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