笃行实干谋新篇,踔厉奋进新征程——中科院新疆分院机关基层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落实机关党建责任制,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1月6日,中科院新疆分院机关党委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机关纪委副书记王国平主持。  

  会上,按照述职评议考核工作要求,4名党支部书记围绕上年度问题整改情况、本年度履职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原因以及下一步工作等方面分别进行了述职,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红霞依次进行点评,肯定了各党支部党建工作成绩,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对2023年机关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2022年,分院机关上下齐心,勇毅前行,党的领导全面加强,综合实力稳步提升,各项事业保持蓬勃发展的强劲动能。基层党组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站位更加高远,党组织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了高分答卷,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更加健全,党建引领事业发展的成效更加突出,从严治党履职尽责意识更加浓厚。2023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要将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结合起来,对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定位、定标、定事、定策”的战略目标,携手同心、砥砺前行,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要求,一是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机关各党支部书记要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牢记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书记抓、抓书记”“统筹抓、抓统筹”,督促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形成共同担责、共同履责、共同尽责,把全面从严管党的责任压实到岗、传导到人,使抓党建成为工作重心和自觉行动,确保各项党建任务得到有效落实。二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紧贴职责任务推进支部工作,探索有效载体,拿出务实举措。紧紧围绕“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活动和创建“五个好”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的目标,深入开展党员“三学三亮三比”争当先锋行动。深入开展“四个走在前列”示范引领行动,不断提升党建引领机关治理水平,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三是加强自身建设。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科学家精神,加强自我“思想体检”,切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在讲政治上要坚持更高标准、恪守更严要求,切实将政治意识贯穿本职工作全过程、各环节,努力在精准领会党中央、院党组、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和要求上下功夫。要不断增强“打铁还需自身硬”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履行好职责使命。四是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管党。要巩固严的氛围,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巩固拓展巡视整改成果,将警示教育抓出实效,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会上,与会人员结合现场述职情况对机关党委各支部书记进行了考核测评。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