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院持续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掀起学习热潮,凝聚奋进力量。“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中科院新疆分院机关党支部精心组织、系统安排,结合大部分党员干部居家办公的实际,每周定期开展‘党员自学+党小组集中学+党支部交流学’的学习研讨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取得了明显成效,达到了预期目的。”中科院新疆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机关党委书记安尼瓦尔·买买提点评讲话时,对学习成效充分肯定。

持续强化理论武装  融会贯通学求“准”

  通过持续开展党员自学互学、党支部领学交流学,广大党员干部对二十大报告的理解和把握越来越系统全面、越来越聚焦重点,表示要持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今后一段时间,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无疑蕴藏着最为精准有效的切入点,透过报告一个个高频热词,我们前行的目标和方向更加明确。”在11月25日第四场集中研讨交流会上,干部人事处副处长吕卫东从“人民”“高质量发展”“中国式现代化”“科技创新”等高频热词对二十大精神进行了解读。

  “要在深学细悟中坚定信念,始终牢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奋斗方向;在真抓实干中锤炼本领,始终发扬‘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奋斗精神;在开拓创新中奋勇争先,始终涵养‘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奋斗品格。”综合办公室党员陈聪从新时代青年的视角,谈了对坚定不移践行“三个务必”的体会。

持续强化职责使命  联系实际学求“实” 

  作为国家布局在新疆的一支战略科技力量,大家在学习交流时一致表示,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牢记“国家队”“国家人”职责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新时代呼唤新作为,我们要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始终保持闯的精神干的作风,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自己的力量,要始终坚守清正廉洁底线,自觉接受严格的约束和监督。”科技安全处党员赵璞说。

  “什么才是合格党员?那就是拥有坚定的理想信念,爱岗敬业,尽职尽责,关心集体,助人为乐,困难面前不退缩,人民群众有需要我就往前冲。”综合办公室预备党员章学涛说。

  “作为一名新时代党务工作者,必须提升思想觉悟,站稳履职尽责的精神高位,做政治立场坚定的忠诚者,做承上启下的桥梁和纽带,做精通理论政策的‘活字典’,做踏实干事的‘多面手’。”党群工作处党员许攀结合本职工作谈了对新时代党务工作者的角色定位。

持续强化学用贯通  前瞻思考学求“深”

  研讨交流中,大家一致表示,党的二十大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为我们做好未来一个时期的科技创新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

  “反复研读二十大报告,让我对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更清晰的思路。我们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把新疆分院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有力推动科技创新的坚强战斗堡垒。要融合党建新资源,激发党员队伍新活力,做好宏观规划与微观指导,提升区域党建整体水平,有效推进党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新疆分院机关党支部书记、党群工作处处长韩晓晶联系工作实际谈了对分院系统党建工作的思考。 

  “科教、人才、创新‘三位一体’,三者互有需求、互有支撑、互为补充、互有带动。新征程上,我们必须坚持系统观念,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三大战略,汇聚起系统支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强大合力,构建更加开放的创新生态。”科技合作处党员李申说。

  交流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持续推动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切实转化为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的强大动力。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