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院分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11月16日,中科院新疆分院分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勉励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沈飞“罗阳青年突击队”队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11月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学习马兴瑞书记在乌鲁木齐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并召开分析研判会上的讲话精神。分党组成员交流学习体会,安排部署学习贯彻工作。分院分党组书记陈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重要讲话、视察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重要讲话,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砥砺敢于斗争之志,凝聚团结奋斗之力,以新征程上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优异答卷,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新疆分院力量。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红旗渠精神同延安精神是一脉相承的,是中华民族不可磨灭的历史记忆”等重要论述,赓续红色血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用红旗渠精神教育党员、激励群众、感召青年,激励全分院上下以“誓把河山重安排”的豪迈气概,锚定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定位,对标大会对科技创新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实施好“一主两翼”发展思路,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更好发挥科技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等重要判断,坚持优先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分院要始终牢固树立乡村振兴的重大政治责任,把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和助力示范放在突出位置,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推进农村产业融合发展,不断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11月10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做好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分院系统各单位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紧密结合自治区党委统一要求,充分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强化责任担当,增强斗争本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好职工、学生的思想引导和心理疏导,坚决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要求,分院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扎实推进和深化各项工作。要提升政治站位,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科技创新的实际行动,有序组织开展专题培训工作,邀请专家学者开展专题辅导讲座,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题组、进课堂、进头脑。要广泛发动学习,领导班子成员要深入各联系党支部讲党课、作辅导,带动基层党员积极学习,不断丰富学习形式和方法,突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深入系统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牢记使命学,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分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忠实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职责使命。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并对下一步教育管理进行安排部署。

陈曦书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