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院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实里走

  广大青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99日,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举办奋进新征程、喜迎二十大青年理论学习培训会,聚焦青年职工、新入职职工所需的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通过理论学习、业务实操培训等形式,举办了一场高能超燃的青年理论学习盛宴 

  此次理论学习采取线上+线下集中学习模式进行,分院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青年职工和近两年新入职职工50人参加。 

  培训突出政治引领,系好身为国家队、国家人“第一粒扣子”。培训邀请分院机关党支部副书记综合办公室主任鹿娟娟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干部成长的重要论述,重点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分院青年职工自觉加强政治历练,把对党忠诚作为首要的政治品质,勇于担苦、担难、担重、担险,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坚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使提出的点子、政策、方案符合实际情况、符合客观规律、符合科学精神;始终站稳人民立场,首先解决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自觉加强斗争历练,在斗争中学会斗争,在斗争中成长提高;接过艰苦奋斗的接力棒,勇挑重担、苦干实干,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许党报国的奋斗足迹。 

  培训注重贴近实际,练好履职担当的“基本功”。坚持“青年教、教青年”,综合办公室青年职工李兆伟结合分院公文运转工作实际,为大家讲解分院系统公文种类及功能、收发文程序、行文规则、公文管理等基本知识及注意事项,帮助青年职工尽快掌握分院公文业务规范,迅速进入工作角色,提升青年职工实际工作能力。 

  培训会结束后,青年职工纷纷表示,分院理论学习小组安排的培训非常及时、很有必要,收获颇丰、感悟甚多,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勤学苦练、增强本领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立足岗位积极工作,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线下学习会场 

线上学习会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