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辅导+交流 新疆分院党务干部培训班丰富多彩

  “这次培训的安排,内容丰富、课程紧凑、贴近实际、指导性强。帮助我们进一步掌握党务基础知识和实用工作方法,厘清党建工作思路,做好接下来的党务工作。”新疆理化所党务干部洪毅说。
  为全面提高分院系统党务干部业务素质,推动党务工作水平整体提升,8月31日下午,新疆分院通过视频举办系统党务干部专题培训班。旨在使党务干部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熟悉工作业务,提高责任意识。培训班由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机关党委书记安尼瓦尔·买买提主持。
  本次培训重点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院党组2022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解读,既有深入理论宣讲,也有重点工作辅导;既有党务工作实操,也有专题研究讨论。同时,还特别邀请分院分党组书记陈曦作专题辅导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中科院科技创新先锋团队新疆生地所国家荒漠-绿洲生态建设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党支部书记李生宇以《如何做到党建与科研深度融合》作专题报告,并组织支部书记交流研讨,结合开展“基层组织见成效”活动,互相分享学习科研支部党建工作好经验好做法,促进党建工作共同提升。
  培训聚焦当前党建重点工作和党务工作普遍存在的突出问题、难点问题,科学设置培训课程;充分利用网络视频开展研讨式、互动式的培训方法,增强培训的吸引力、感染力,引导党务干部积极思考,有效提升了学习培训质量。
  新疆生地所第五党支部组织委员兼纪检委员杨贺说“此次培训班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热度;既有思想引领、理论传授,又有经验交流、方法引导,使我收获颇丰”。
  “陈曦书记的专题辅导和李生宇老师的授课以及优秀党务工作者的经验交流,都蕴含着坚持底线思维的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将以科学方法为指导,切实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职责使命”,新疆理化所辐射研究室党支部宣传委员张丹说道。
  “这次培训,我深刻地感受到党务干部的职责和使命,我将铭记感受、对标感慨、践行感悟,做好表率”,新疆分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干部人事处处长红霞表示。
  “要把学习心得运用到今后的党务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通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学深悟透、知行合一,将学习成果融入当前科研工作,用工作实绩检验学习成效。”新疆天文台科研支部组织委员李明帅说。
  “各支部书记的发言很务实,也很深刻。这次培训虽然时间短,但内容丰富、收获很多。”陈曦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党务干部轮训班的成效,表示本次培训进一步强化了政治机关的意识,进一步认清了党建工作形势,进一步明确了抓党建工作的责任要求,进一步提高了党务干部的能力素质。就下一步党建重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院党组2022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做好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重要精神的各项准备工作,在分院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推动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分院科技创新工作高质量发展;着眼固强补弱,扎实推进“基层组织见成效”活动,推进支部全面建设全面过硬;深入推进政治机关建设和模范机关创建工作,组织实施“弘扬科学家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系列活动。
  分院系统各单位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总支)书记、支部委员、党办相关工作人员125人参加培训。
会议现场
陈曦书记进行专题辅导
李生宇以《如何做到党建与科研深度融合》作专题报告
支部书记进行交流研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