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院机关党支部:打造“线上学习”新模式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组织生活不中断,党员教育不掉线,日常工作不停滞,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机关党支部按照分院分党组关于《近期重点学习方案》的要求,以党小组为单位,依托网络会议平台,积极组织政治理论学习、开展专题研讨和党建联合共建等活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科院2022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等重点内容,打造“线上学习”新模式,取得良好效果。 

   “率先垂范”带头学 

  “同志们,今天我们传达学习党中央、院党组有关会议文件精神……”以分院分党组书记陈曦为代表的分党组成员,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作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各自党小组线上理论学习活动,与广大党员一起学习讨论、一起交流心得、一起接受思想政治教育,勉励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聚焦主责主业,切实做到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为实现“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做好本职工作,把学习贯彻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体现在统筹疫情防控和服务科技创新的具体行动上。 

陈曦书记参加党小组“线上学习”活动 

  “线上线下”同步学 

  分院机关党支部第一、第七党小组组织党员将线下自学和线上分享有机结合,灵活运用“学习强国”、微信群等网络平台发布党小组学习相关信息,及时推送学习内容,方便党员通过线上模式安排学习教育,同时推出党小组“微讨论”制度,结合党小组实际情况,分享学习心得,深入讨论党员应该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如何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如何肩负起国家科技战略主力军的责任和使命,确保讨论交流形成的措施可操作、能落地,实现学习提效。 

第一、第七党小组开展线上微讨论 

  “联合共建”深入学 

  分院机关第二党小组与机关服务中心党支部开展党建联合共建活动,以“理论武装不松劲  服务保障不断线”为主题,22名与会党员围绕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开展深入研讨。“通过特殊的线上共建活动,我们深切感受到机关服务中心党支部在疫情防控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闻令而动,顶在前面当先锋、冲在一线作表率,确保科学大院正常供水供电、重点部位清洁消杀等,大家不讲条件,克服困难,齐心协力,以实际行动诠释初心、践行使命,为疫情防控默默贡献力量,这种精神激励并鼓舞着大家。”分院机关党支部副书记、第二党小组组长鹿娟娟领学时表示要以伟大抗疫精神为引领,把学习贯彻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同学习贯彻院人才工作会议、国重重组宣贯推进会精神结合起来,聚焦主责主业,用好用活抓落实的能力本领,积极推进分院系统国重重组等重点工作早日落地见效。“今天的党建联建活动交流得精彩充分,听得津津有味,有深度,更有温度......”机关服务中心主任吴卫华总结时说到。 

第二党小组与机关服务中心党支部开展党建联合共建活动 

  “知行合一”创新学 

  “作为一名青年预备党员,投身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服务广大基层群众的实践经验对我来说是一生宝贵的财富。”第六党小组即将转正的预备党员丁娟在线上学习中同大家分享参与志愿者工作的难忘经历,在实行临时性静态管理措施后,分院机关党支部还涌现出一批将政治理论学习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的党员代表,他们克服重重困难,坚守关键岗位,践行“知行合一”把“思想汇报”书写在抗疫一线,确保机要公文正常流转和紧急公务活动顺利进行,以实际行动展现了党员忠诚担当的政治品格。 

各党小组积极开展“线上学习”  

  广大党员纷纷表示通过“线上学习”这种崭新模式,不仅提升了自身理论素养,加强了党员间的沟通交流,还有效促进政治理论学习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使大家对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坚定了信心、鼓足了干劲。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