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院:坚持层层宣贯全覆盖 注重成果转化求实效

  聆听、记录、交流、探讨、思考……透彻深入的宣讲、鲜活生动的解读,让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在新疆分院落地生根。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带着使命、带着责任学习贯彻好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按照院党组的部署,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自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召开以来,新疆分院分党组第一时间召开分党组会,并就深入学习贯彻宣传好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进行具体工作部署,着重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把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中科院党组重大部署精神的过程,转化为更好发挥科技创新国家队”“主力军作用,为谱写新疆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科技支撑。 

  以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宣贯全覆盖。新疆分院分党组以多种形式有序组织领导干部、全体党员、全体职工、团员学生等多层次人员,对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进行全面、深入、准确地宣传贯彻。同时,结合实际制定学习贯彻方案,将学习贯彻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作为头号工程,制定《新疆分院近期重点学习工作方案》,要求系统单位领导班子做一次宣讲或党课,通过集中学习、自主学习,线上学习、线下研讨等相结合的方式,确保党员学习全覆盖、全员学习见实效。研究所党委领导班子带头学、带头讲,将按计划深入基层党组织和野外台站开展宣讲,与科研人员面对面”“点对点”“零距离地宣讲,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思路、推动改革的举措、攻坚克难的行动,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用。积极开展中层领导干部、科研骨干专题研讨班,组织统战工作座谈会,对党外人士进行宣贯、研讨,紧紧围绕院党组系列会议精神,找准切入点、着力点、聚焦点,更好地凝聚人心、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各方面任务,以实际行动全力助推新疆科技事业发展。各党支部、课题组、团委拓展学习广度,提升学习度,将学习宣贯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与侯建国院长在全院重点实验室体系重组工作宣贯推进会上讲话精神、学习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活动等形式,加强全体党员、青年团员的学习研讨。目前,从分院分党组到系统单位党委、党支部、党小组,从课题组到野外台站科研一线现场……到处都是一派浓厚的学习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的良好氛围,激发了广大职工建功新时代的壮志豪情。 

  将学习宣贯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与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有机结合。新疆分院分党组以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为动力,以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为蓝本,重新制定了分院重点任务和目标,按照一主两翼的工作思路全面发挥属地的领导作用,加强丝绸之路经济带国际科技交流与合作,在重大科技平台建设、科技人才高地建设、科技成果及其转移转化方面取得重大突破,引领新疆和中西亚丝绸之路经济带科技创新发展。分党组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结合实际认真对照会议精神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着重在围绕重大科学目标,推动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推动重要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加强基础科学研究,加快关键核心技术突破方面取得重大进展。多措并举推进党建与科研深度融合,从中找到党建与科研工作的落脚点、融合点、发力点,找到对接融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确保新疆分院更好地肩负起国家科技战略主力军的责任和使命。 

  学用结合、联系实际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坚持做到学深悟透、知行合一,将学习成果融入当前全局各项重点工作,用工作实绩检验学习成效已成为新疆分院党员干部的共识。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陈曦说:将深入思考,认真研究,切实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将主要精力集中到整体推进、督促落实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钉钉子精神扎实推动重点工作,力求见行动、见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党组会议传达学习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党支部组织党员传达学习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

分院团委组织青年科研骨干、学生学习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