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院召开系统党政联席会

  729日,中科院新疆分院召开系统党政联席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学习侯建国院长在全院重点实验室体系重组工作宣贯推进会上讲话精神、学习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研究所、台上半年落实院党组重要部署情况及下半年工作思路和举措,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院党组以及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聚焦支持“干”、改进“为”、提升“治”、落在“效”,在重大科研条件与平台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科研成果产出等方面实现新进展和新突破。中科院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陈曦主持会议并讲话,分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研究所、台党政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重大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进一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作用,聚焦主责主业,为推动新疆高质量发展,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坚实科技支撑。 

  会议强调,侯建国院长在院人才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和全院重点实验室体系重组工作宣贯推进会上讲话精神,为分院提高抓好人才工作和推进重大实验室重组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明确了方法路径和工作重点,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分院人才和科技工作的重要指南。 

  分院系统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紧密结合分院工作实际,高标站位、迅速行动、持续推进,将通过领导干部专题宣讲、处级及以上干部培训、支部、党小组组织研讨班等形式,在分院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侯建国院长在院人才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和全院重点实验室体系重组工作宣贯推进会上讲话精神的热潮。注重贯通融合,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新疆重要讲话精神与侯建国院长在院人才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和全院重点实验室体系重组工作宣贯推进会上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对科技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结合起来。注意务求实效,将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成效转化为推动科技和人才工作的思路举措,贯穿到分院系统科技和人才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为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