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院机关党支部以党小组为单位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我们一定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在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和助力示范工作上持续用力,担当起国家队国家人的职责使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把研究成果应用到乡村振兴伟大实践中,共同建设美好新疆。”

  “侯建国书记《走好第一方阵 自觉履行使命担当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专题党课报告立意高远、主题鲜明、内涵丰富,身为中科院人,我们应当自觉肩负起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聚焦主责主业,勇闯‘无人区’,努力实现更多‘从0到1’的原始创新突破,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优异的科研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思想在交流中碰撞,认识在研讨中提高,这是近日新疆分院机关党支部各党小组组织政治理论学习时热烈讨论的场景。今年七月以来,分院机关党支部将党小组政治理论学习与业务工作有效融合,以党建工作为引领,推动业务工作取得新进展,用业务工作实绩检验党建工作成效,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同向发力。

  以往党支部组织集体学习一人读、众人听,由于时间关系,党员们不可能人人发言交流,部分党员的学习积极性没有调动起来。自从机关党支部以党小组为单位组织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以来,每个党小组都结合各自业务工作,要求成员立足岗位实际参与发言,人人都是提问者,人人也都是解答者,“头脑风暴”激发学习兴趣,有效解决了集中学习“流于形式、走过场,领读文件多、深入研讨少,学习参与度低、积极性差、效果不明显”等实际问题。

  为确保学习效果,各党小组要求成员坚持自学与集中学相结合,深刻领会新理论、新思想,严格按照学习通知要求,做好会前准备,提升自身理论素质,注重党员间的学习交流,鼓励每个党员参与发言讨论并安排总结点评,增强互动性,参会党员根据学习内容和工作实际,谈感想、谈收获,彼此启发和借鉴。

  下一步,分院机关党支部将不断提高政治理论学习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通过多种形式积极搭建有效学习的平台,丰富党员干部自我展示渠道,有效激发广大党员参与理论学习的积极性,并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科技高质量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的强大动力。

第四、第五党小组开展理论学习研讨 

第一、二、七党小组组织理论学习 

第三、第六党小组开展理论学习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