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院分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727日,中科院新疆分院分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学习侯建国院长在全院重点实验室体系重组工作宣贯推进会上讲话精神、学习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侯建国院长重要讲话精神作出部署。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陈曦主持并领学,分党组成员作重点发言。 

  会议指出,侯建国院长在院人才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和全院重点实验室体系重组工作宣贯推进会上讲话精神,为分院提高抓好人才工作和推进重大实验室重组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明确了方法路径和工作重点,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分院人才和科技工作的重要指南。分院系统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组织传达学习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院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迅速行动起来,针对各项举措研究制定符合实际的落实方案,切实把“任务表”转换成“施工图”。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学习交流再深化,工作措施再细化,责任落实再强化,重点围绕“深入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推动各项部署要求全面落地见效。要认真履职尽责,持续加压奋进、狠抓落实,根据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与院党组“四定”战略部署及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国重重组相关要求,重新制定了分院重点任务和目标,按照“一主两翼”的工作思路全面发挥属地的领导作用,加强丝绸之路经济带国际科技交流与合作,在重大科技平台建设、科技人才高地建设、科技成果及其转移转化方面取得重大突破,引领新疆和中西亚丝绸之路经济带科技创新发展。要增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科技强国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紧紧围绕科技创新新方向和科技攻关新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朝着问题走、迎着困难上,把准方向、扛牢责任,聚焦问题、持续攻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