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地督导促提升 多点发力见实效——中科院新疆分院开展实地督查

  贯彻落实院党组决策部署情况”“执行院党组部署过程中存在哪些困难”“哪些困难需要分院分党组协调解决的” ……中科院新疆分院督查领导小组组长、分党组书记陈曦用带着问题找答案的思路进行实地督查。

  为更好推动党中央以及院党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进一步压实分院系统各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和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根据新疆分院督查工作计划,510日至11日,陈曦和领导小组副组长、院长肖文交带领分院各处室一行深入分院系统各单位开展实地督查。

  本次实地督查采取一问一答的方式有针对性地进行座谈交流。重点督查党委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三重一大决策贯彻执行情况;聚焦主责主业,开展改革创新部署进展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情况;人才高地建设布局情况;建立安全管理工作机制及责任制落实情况;研究生管理和外事管理情况等,同时调研各项工作在贯彻落实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意见建议。

  肖文交就研究所台贯彻落实院党组定位”“定标”“定事”“定人的举措,针对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学科方向布局、人才队伍培养引进、推动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提出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

  督查组一行对研究所台开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坚持把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作为工作主线,心怀国之大者,积极主动、创造性开展工作。二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战略思维能力,密切跟踪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准确把握院党组战略意图,迭代推进分院各项重点工作。三要更加聚焦国家和自治区重大需求,潜心原始创新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引领丝绸之路经济带国际科技交流与合作。四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强烈责任感,要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防控措施全覆盖。五要坚持文化润疆,深入做好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抓好青年职工和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推动思想政治工作与所台文化建设有机融合,不断创新思想政治工作内容和形式,增强思想政治教育的时代感和吸引力。六要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汇聚正能量。

督查新疆生地所

督查新疆理化所

督查新疆天文台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