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新疆分院召开2022年度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421日,中科院新疆分院召开2022年度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学习贯彻自治区纪委十届二次会议精神,同时通报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典型案例,认真总结2021年分院党建重点工作及成效,安排部署2022年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分院分党组书记陈曦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分院院长肖文交主持。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分院分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紧扣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聚焦模范机关创建,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建设,严格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狠抓党建与科技创新深度融合,不断增强党组织凝聚力与向心力,推动分院系统党建工作质量稳步提升。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一年,按院党组和自治区党委的要求部署,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着力深化理论武装,着力提升科技服务能力,着力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推进正风肃纪反腐,深化巡视和各类审计等问题整治,层层压紧压实责任,以系统观念推动分院系统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科技服务新疆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分院分党组班子成员与研究所新任所长和分管的各处室责任人分别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并传达学习《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细则》。 

  分党组成员、各研究所(台)党委、纪委班子成员、分院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基层党支部书记等80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签约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