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促发展 结对共建聚合力

  为实现基层党组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效能提升2022323日,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机关党支部与中国建设银行新疆区分行营业部机构部党支部、高新区支行党总支开展党建引领聚合力 向党精神薪火传联合共建活动,新疆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机关党委书记安尼瓦尔·买买提,建行新疆区分行营业部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文江铃及三个基层党组织共计40余名党员参加了联合共建。

  主题活动共分六大板块,运用薪火讲习所”“时政研读班的形式,分别由共建单位的党员代表领学《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2021年版)》《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内容,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视频片《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承诺与期盼》,并重温入党誓词。

  本次联合共建专设创新训练营,以向党传承 服务民心为主题,建行新疆区分行营业部的向党标兵详细介绍了向党工作站简介、定位以及从一团火满天星,二十载初心不改的服务理念。新疆分院的青年党员代表牛力涛、邵琦结合工作实际和机关作风建设年专项活动的要求,对机关党员提出倡议,要求转变服务观念沉下心、俯下身,真正走进科研团队、野外台站,齐心协力梳理党建与科研融合过程中存在的难点问题,促使党建更好地融入科研中心工作,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切实推动模范机关创建走向深入。

  安尼瓦尔·买买提指出,一要积极探索党建与科研工作深度融合新模式,以联建共建、交流经验、共同提高为原则,开展基层支部共建活动,发挥不同支部的专业优势,有效促进党建工作和科研工作同频共振,打造务实有效的党建特色品牌;二要开展好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活动。坚持问题导向,查找问题不足,补齐短板,提升弱项,着力在基层组织建设中精准发力、精准施策、有序推进,呈现出新活力,新气象,新面貌。三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用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形成的良好机制与宝贵经验,把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同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相结合,解决科研人员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以扎实的工作成效提升科研人员的获得感、安全感。

新疆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机关党委书记安尼瓦尔·买买提主持会议

活动现场

重温入党誓词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