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浸式主题党日活动“走新”又“走心”!

  我们是否常常自问是不是一名合格党员?或许大多数同志会肯定地说,难道我们简单地理解工作和生活中,只要没有犯错、出错、没有违规、违纪,就是合格党员?!那么我们是否时常认真地自省?”“入党是起点,做合格党员永远在路上,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让我们时刻牢记入党时的铮铮誓言,在工作和生活中用实际行动去践行合格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日前,中科院新疆分院机关党支部以细细思量,我与合格党员标准有多远为主题,开展了一场内容丰富的沉浸式主题党日活动。

  会上,韩晓晶、邵琦、赵玉洁、王辉、李兆伟等五名党员根据各自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对照新时代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革命先烈和先进典型,认真查找自觉与合格党员标准之间的差距,为下一步组织生活会的顺利开展和民主评议党员营造良好氛围。

  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干部人事处处长红霞说:开展这种形式的活动,是机关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一次积极探索和有益创新。 

  活动结束后,大家反应强烈,普遍认为,这种方式的主题党日活动既是课堂,也是考堂,不仅烧脑,而且走心。通过这种主动式、探索式、反思体验,使大家思想和心灵上都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教育和洗礼,达到了讲党性、讲原则、讲斗争的意识和目的。

  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党日活动为契机,继续加大对党性的深度认识,不断进行自警自省的思想浸润,要以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实事求是、担当作为的政治品格,恪守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职责定位,当好国家队”“国家人,扛起国家事”“国家责,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实现民族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陈曦,新疆分院院长、分党组成员肖文交,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长安尼瓦尔·买买提,分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向军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并交流发言。

沉浸式党日活动现场

沉浸式党日活动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