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院机关党委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院党组、自治区党委基层党建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执行力,全面推进新疆分院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38日,中科院新疆分院机关党委召开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议,新疆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机关党委书记安尼瓦尔·买买提主持会议并发言。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学习《政府工作报告》、学习自治区直属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学习2022年度中科院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2021年度机关党建考核情况和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考核工作,全面总结了2021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系统安排了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一是要在讲政治上下功夫。要把“两个确立”作为政治信念、政治立场、政治态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把“两个维护”的要求贯彻体现在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全力做好迎接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有关工作,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科技高质量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的强大动力。二是要在勤学习上下功夫。要加强学习,坚持缺什么、学什么,深入学、系统学,真正学深学透、学懂弄通;要把研究问题、解决问题作为学习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学习和工作“实对实”,把知识切实转化为解决各种复杂问题、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本领,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三是要在抓落实上下功夫。大力破解“两张皮”难题,要紧紧围绕业务工作来开展,通过党建工作引领和推动业务工作开展,用业务工作成效来检验党建工作成果,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同向发力,时刻明确抓好党建工作,是推进业务工作的政治保证。四是要在改作风上下功夫。机关党员干部要起到示范带头作用,自觉扛起政治责任,冲在一线,干在实处,勇于担当,确保各项工作见真章、出实效;要时刻保持使命在肩的责任心和不懈奋斗的进取心,“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状态,团结带领党员群众埋头苦干、真抓实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