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团委召开团委委员、团委干部培训会

  202233日,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团委召开团委委员、团委干部培训会,新疆分院团委副书记、党群处副处长牛力涛主持会议。 

  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围绕2022年度中科院工作会议精神、院基础研究工作会议精神,围绕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部署,认真总结新疆分院团委2021年工作情况,对2022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2021年,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中科院党组和分院分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分院各级团组织着眼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提升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推动各项工作和建设取得重要进展。2022年,分院各级团组织要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结合庆祝建团100周年,聚焦抓好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基本职责,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团。 

  研讨中,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踊跃发言,讲认识、谈体会、作打算,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出发,深刻回答了新时代我们党需要什么样的年轻干部、怎样培养年轻干部这一重大理论和实践课题,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指明了方向,饱含着对年轻干部的殷切期望。 

  分院团委委员邹婷说:“结合研究生教育本职工作,聚焦研究生急难愁盼的事,通过‘线上线下’双渠道持续开展‘我为青年办实事’实践活动,引领青年研究生把人生理想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年轻干部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他说,党把干部放在各个岗位上,就要担当干事,而不是做官享福。对我个人来说,要立足本职工作,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肩负起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时代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分院团委委员李鹏说。 

  分院团委委员向秀丽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员干部一定要加强理论学习,使各项工作朝着正确方向发展。作为青年幼儿园教师,要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带领全体青年教师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不断提高青年教师专业技能水平,要将爱心、细心、耐心、责任心融于幼教事业中。” 

  研究生团支部干部田宇航说:“通过学习会议精神,作为一名研究生,要筑牢理想信念,提高理论素养。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不断增强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思考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勇于挑重担、敢啃硬骨头,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分院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科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政治任务,认真学习讲话要求,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坚持学以致用、贯通融合,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科技自立自强的内在力量;要不折不扣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治团的重要要求,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团组织、团干部、团员的一系列指示要求贯彻到各项工作和建设中,坚决贯彻落实“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这一工作原则;要准确把握全年工作主题主线和重点任务,解放思想抓落实、问题导向抓落实、提高能力抓落实、从严从实抓落实,以时不我待、履职尽责、勇于走在时代前列的务实作风和精神状态全面贯彻落实好上级精神,团结带领分院广大团员青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对《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团实施纲要》《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纪律处分条例(试行)》等进行了学习。 

观看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

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团委召开团委委员、团委干部培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