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新疆分院:聚焦巡视整改抓培训,突出问题导向补短板

    为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做深做实做细巡视整改工作,提升巡视整改工作质量与水平,日前,中科院新疆分院召开巡视整改工作培训会。按照“全面覆盖、统筹推进、示范引领、纵横延伸”的总体思路,认真开展巡视整改阶段培训工作,通过培训推进真学习、实强化、严落实工作,着力解决巡视整改中存在的问题。分院巡视整改领导小组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巡视整改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培训会。会议由分院分党组书记、分院巡视整改领导小组组长陈曦主持。  

    培训会上,陈曦围绕“充分认识巡视整改的意义、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应该遵循的基本原则、应当健全的工作机制”等四个方面,对做好巡视整改工作进行了系统、全面、深层次的讲解。紧扣巡视反馈问题,紧密结合院2022年工作会议精神,重点突出、贴近实际,具有实践指导性。  

    分院巡视整改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韩晓晶围绕问题整改台账梳理、制定整改路线图、整改销号流程以及联络员作用发挥等方面进行了讲解。要求各小组联络员自觉当好“桥梁”,认真领会好精神,对标培训会要求,做好各项材料报送工作;要把各小组推进整改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遇到的困难问题及时反馈给分院整改办;要把巡视整改任务落到实处,切实做好整改各项工作。  

    分院分党组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培训会,分院院长肖文交表示,培训既体现务实的指导,立足当下改,又着眼长远立,对分院做好本次巡视整改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陈曦指出,分院分党组将坚决扛起巡视整改的主体责任,对分院整改工作牵头抓总、全面负责,领导班子成员分工负责,实行“一个问题、一名领导、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各整改小组负责人要以身作则、主动承担整改的主导作用,积极推动各项整改措施落地落实。同时,为做好本次巡视整改工作,一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理解巡视整改的极端重要性;二要认真领会,对照要求修改完善整改方案、明确整改任务、细化整改措施,举一反三,严格按照巡视整改标准完成整改工作;三要强化责任,以高质量的巡视整改促进分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新疆分院已举办巡视整改领导小组培训班1期,巡视整改小组培训班4期,将不断拓展培训方式,提升学习培训实效,延伸巡视整改广度深度,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巡视整改工作,把巡视整改工作成果转化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发展效能,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领导小组培训会现场 

 

  联络员培训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