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院领导讲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

  为持续深入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实,日前,中科院新疆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安尼瓦尔·买买提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为题,为分院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党课主要围绕1945年党的六届七中全会通过的《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1981年党的十一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和2021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展开,详细讲述了党的三个历史决议的生成背景、生成过程及重要意义。 

  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形成的第三个历史决议。三大历史决议都是在历史关键时刻,为了推进党的前进发展而制定的,但又都秉承着向前看的鲜明导向,为总结党的历史,不断开拓进取提供了根本遵循。 

  监察审计处处长王国平说:安组长的专题党课史料丰富、事例生动、观点鲜明,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对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 

  作为年轻干部,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提升业务水平,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不断进步。干部人事处业务主管王辉说。 

  大家一致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干劲和本领。要不断增强使命感、紧迫感、危机感,落实好党中央和中科院党组部署,以引领力最强、战斗力最强、组织力最强为目标,真正成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安尼瓦尔·买买提讲党课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