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院分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研讨学习会

  110日,中科院新疆分院召开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学习贯彻中科院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习研讨会精神、学习中科院党组2021年冬季扩大会议精神;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院党组冬季扩大会议精神作出部署。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陈曦主持会议并讲话,分院分党组成员均出席会议并重点发言。 

  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全党立标杆、作表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语重心长、发人深省,充分体现了对党的领导干部、对全党同志的谆谆教诲和殷切期望,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要带头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要牢记服务新疆就是服务国家战略和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职责和使命,要牢记分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职责定位;要牢记分院在属地抓落实的桥梁纽带和督促推动作用;要牢记各级领导干部抓落实的带头表率作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院党组关于开好民主生活会的部署要求,坚持刀刃向内、直面问题、真查真改,高质量高标准开好分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议指出,院党组2021年冬季扩大会议是中科院新征程的宣言书,目标明确、布局清晰,给我们注入一针强心剂,催人奋进、发人深省。是在全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扎实推进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各项任务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会议强调,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中科院党组多项工作任务,以引领力最强、战斗力最强、组织力最强为目标,真正成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一要再学习、再领悟、再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和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奋进新时代、笃行向未来的强大动力。二要聚焦基础研究和原始创新,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推动科技创新工作取得新成效。把人才工作上升到政治高度、战略高度,为新疆科技创新提供坚强人才保障。三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加强日常教育管理监督,不断强化党员干部职工纪律规矩意识。扎实推进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和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推动基层党组织在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上下功夫,以高质量的党建工作为科技创新提供坚强保证。 

  会上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关于统战工作相关实施细则,并进行部署。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