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党史学习教育第五指导组与新疆分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评估座谈会

  111日,中科院党史学习教育第五指导组通过视频方式调研指导新疆分院。指导组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情况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落实情况进行督查指导。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陈曦、院长肖文交、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安尼瓦尔·买买提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业务主管参会。 

  座谈会上,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陈曦作了专门汇报,从“凝心聚力细谋划,精心部署抓落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突出亮点凝特色,提质增效促发展,学深悟透笃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直面问题勇破解,统筹兼顾求实效,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及“紧密结合新要求,保质保量开新局,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下一阶段工作”四个方面汇报了分院党史学习教育总体开展情况。新疆分院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谋划、创新方式方法。坚持把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融入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融入院党组2021年冬季扩大会议精神中,在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过程中进一步在“精、细、实”上下功夫,进一步在“融通”和“结合”上做文章,进一步在总结好做法、推广好经验上深挖掘,稳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干劲和本领,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应有贡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指导组与参会人员就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推进情况进行了交流座谈。 

  中科院第五指导组组长何林同志代表指导组充分肯定了新疆分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稳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进展和成效。他指出,新疆分院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行动早、措施细、工作实,领导带头率先垂范,形式多样、针对性强、覆盖面广,取得了很好效果;“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明确方向、聚焦问题、聚力落实,增强了职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他强调,下一阶段,要持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巩固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在探索建立党史学习教育长效机制上下功夫;继续聚焦大事难事,在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上下功夫;继续锚定发展目标,在开创发展新局上下功夫,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新疆分院党建和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的创新举措。

汇报现场

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陈曦汇报

中科院党史学习教育第五指导组组长何林点评总结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