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主体责任 抓好基层党建——中科院新疆分院机关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暨“基层组织提升年”评估会

  “各基层党支部是不是聚焦主责主业,保质保量贯彻落实院党组、分党组部署的要求?是不是真正把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相融合相促进?是不是真正坚持不懈加强机关干部作风建设?”这是2021年度中科院新疆分院机关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暨“基层组织提升年”评估会上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陈曦点评讲话。

  为不断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检验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成效。1月5日中科院新疆分院召开2021年度机关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暨“基层组织提升年”评估工作大会,大会由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干部人事处处长红霞主持,机关“两委”委员、各支部委员、党员代表参会。

  基层党组织书记围绕开展履行党建主体责任、落实党建年度重点任务、推进问题整改和下一步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述职。参加述职的基层党组织书记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准备充分,能紧扣工作重点,结合实际总结成绩和经验,深刻剖析存在问题,明确整改举措,真正述出了责任、述出了压力、述出了实效、述出了水平。

  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机关党委书记安尼瓦尔·买买提对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情况逐一进行点评,在充分肯定各党组织取得的成绩同时,直指存在的短板弱项,并提出改进意见,要求大家带头抓好落实、推动问题解决、取得工作实效。

  陈曦指出,2021年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深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狠抓党风廉政建设、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陈曦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认识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认清形势,不断增强狠抓基层党建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强化党建工作力量,主动作为、上下联动,努力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分院高质量发展,切实把基层党建与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一体推进,加快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强化担当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用心用情用力帮助科研人员和基层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不折不扣把党中央、中科院党组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政策措施、工作任务落实到位,切实推进分院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述职结束后,与会人员对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职情况和基层组织提升年评估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

会议现场

中科院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陈曦点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