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新疆分院分党组班子成员深入所台指导工作

  要带着问题沉下去,找到症结、理清思路、稳步实施、看到效果,让每一个难题的解决都形成工作闭环……这些生动的做法,都是中科院新疆分院分党组落实好职责定位的具体举措。

  近日,中科院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陈曦和分党组成员、院长肖文交、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安尼瓦尔·买买提一行深入新疆生地所、新疆理化所及新疆天文台指导党建工作、领导班子建设、干部作风建设等重点工作。

  陈曦与各研究所、台班子成员进行了交流,传达中国科学院警示教育会议精神和中国科学院2021年党委书记工作研讨班暨青年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详细了解干部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提高站位,强化执行。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持续开展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宣贯工作,持续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引导党员干部和科研人员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的落实落地。

  二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领导班子要紧紧围绕我院“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进行科学谋划,创新思路,争先进位,不折不扣地完成院党组安排的工作任务,实现新突破。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和强烈的政治担当主动作为、扎实工作,要能干、会干、实干,做实做细各项工作。

  三是狠抓作风,形成合力。要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督促各级党组织及其“一把手”落实主体责任,以“节点”为“考点”,扛起抓作风抓纪律的政治责任,聚焦“关键少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深入推进作风建设的整体合力,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各项措施落地见效,以作风建设的实际成效助推科技创新工作。

  此次调研活动也为开好高质量、体现新气象的专题民主生活会预了热、添了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