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新疆分院:宣讲常态化进野外站点 六中全会精神走“新”更走“心”

  12月9日下午,中科院新疆分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分院分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向军在新疆生地所吐鲁番沙漠植物园宣讲。中科院新疆分院机关党委委员、吐鲁番沙漠植物园全体科研人员、吐鲁番市高昌区恰特喀勒乡奥依曼坎儿孜村党支部42余人现场聆听了宣讲。

  宣讲会上,张向军紧扣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结合新疆分院实际,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和“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等六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宣讲和深入解读。

  在近两个小时的报告会中,参会党员干部、科研人员认真听,用心记,大家一致认为,宣讲会既有高度,又接地气,既有理论阐述,又有经验总结,内涵丰富,重点突出,听后很受教育,令人振奋。

  “把学习中科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融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汲取奋斗力量。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增强自身本领,担负时代使命,强化责任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博士王喜勇说。

  吐鲁番沙漠植物园主任张道远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为我们未来的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十四五’期间,我们将继续聚焦新时代国家重大需求,聚焦国际学术前沿,突破并解决关键领域、关键行业的‘卡脖子’问题,积极推进科技自立自强,使新疆分院成为国家在关键时候用得上、靠得住的科技力量。”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令人振奋、倍感荣光。作为一名青年科技工作者,必须全力践行全会精神,从历史中汲取滋养、启迪智慧,在各自领域攻坚克难、开拓创新,加速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生逢强国时代,肩负强国使命。当下国家为我们青年科技工作者创造了良好的科研环境,我们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担负起科技自立自强的历史使命。”吐鲁番沙漠植物园科研人员刘会良说。

  吐鲁番市高昌区恰特喀勒乡奥依曼坎儿孜村书记张加兵表示,这样聊天式的宣讲接地气、贴民心,让我们听得进、坐得住、受鼓舞,增强了大家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做好干部人事工作,为全方位推动新疆分院人才高地建设贡献力量。”中科院新疆分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干部人事处处长红霞听完宣讲会之后,结合本职工作,提出了自己的想法。

  据悉,为了让党的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中科院新疆分院分党组班子成员组成宣讲团,进所台、进课题组、进机关、进基层,全面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截至目前,中科院新疆分院已经层层开展11场宣讲活动。

  宣讲结束后,张向军代表新疆分院分党组向吐鲁番沙漠植物园党支部和吐鲁番市高昌区恰特喀勒乡奥依曼坎儿孜村党支部赠送学习书籍。

新疆分院分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向军进行大宣讲。

新疆分院分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向军向吐鲁番沙漠植物园党支部赠送学习书籍。

新疆分院分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向军向吐鲁番市高昌区恰特喀勒乡奥依曼坎儿孜村党支部赠送学习书籍。

大合照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