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新疆分院:院士宣讲进课题组 六中全会精神到基层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体现了我们党不懈奋斗的历史……”127日,中国科学院院士、新疆分院院长肖文交用一场别开生面的宣讲会在新疆矿产资源研究中心开讲,他结合自己的成长、求学、科研历程,以生动平实的语言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受到一线科研人员的欢迎。

  肖文交通过这种面对面、唠家常的方式,梳理百年科技发展脉络,科技领域正是在党的领导下取得了灿若星河的非凡成就。最新理论变得通俗易懂,让在场科研人员明白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对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要意义,真正把党的理论传达到科研人员心里。

  肖文交指出作为科研人员,要在贯彻党的政策上担担子,在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中立科技高峰。在上较真,在上发力,在上用功,确保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见效。

  聆听宣讲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坚守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职责定位,当好国家队”“国家人,扛起国家事”“国家责,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实现民族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新疆矿产资源研究中心副主任周可法说:通过肖院士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宣讲,内心深有体会。作为科技工作者,在国家如此重视科研工作这样的大背景下,科研环境和条件越来越好的情况下,我们要秉承老一辈给我们树立的榜样,继续弘扬崇高理想、热爱祖国、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科学家精神。 

  对一直从事遥感地质、成矿预测研究,一直和地质打交道的我来说,就是要结合国家战略需求,结合自治区发展需要,在做好基础研究的同时,积极开展相关科研,为丝绸之路经济带矿产资源开发提供理论和技术方法支撑。科研人员张楠楠说道。

  据悉,为了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第一时间传达到基层,中科院新疆分院成立了由分院分党组班子成员组成的宣讲团,进所台、进课题组、进机关、进基层,全面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

宣讲会现场

肖文交院士开展宣讲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