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院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分院职工和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按照分院分党组统一安排部署,121日上午,中科院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陈曦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安尼瓦尔·买买提主持宣讲会,分院院长、分党组成员肖文交,分院分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向军,处级干部等70余人现场聆听了宣讲。 

  宣讲会上,陈曦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汲取智慧和力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地生根等7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历史意义作了深入分析,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作了深入解读,对全会和《决议》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报告全面系统、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深入浅出,让分院干部职工对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更加深入的理解、更加深刻的把握。 

  陈曦强调,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要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紧密结合分院工作实际,高标站位、迅速行动、持续推进,将通过领导干部专题宣讲、处级及以上干部培训、支部、党小组组织研讨班等形式,在分院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注重贯通融合,把学习《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对科技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结合起来;注意务求实效,将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成效转化为推动科技工作的思路举措,贯穿到分院系统科技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为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聆听宣讲会后,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代表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学深悟透,在新征程中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坚守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职责定位,当好国家队”“国家人,扛起国家事”“国家责,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实现民族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丝绸之路创新发展研究院院长兼党组织书记、中科院新疆分院四级职员王炜说:通过宣讲会,为我们深入学习理解、全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供了有力指导。作为科技工作者,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统一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第三次新疆工作座谈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发展是新疆长治久安的重要基础,加速推进丝绸之路创新发展研究院的发展,推动自治区创新驱动发展和克拉玛依产业高质量发展,成为全疆科技成果转化的核心引擎与科技制度创新的示范平台。 

  综合办公室副主任、机关党支部副书记鹿娟娟说:作为一名党员干部,通过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史为鉴、埋头苦干,砥砺品质,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一名基层党员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为科技支撑新疆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党群工作处副处长牛力涛说:通过集中学习、聆听宣讲、自学,使我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全面的认识和理解。回望我们党的百年征程,始终贯穿着‘不忘初心,拼搏实干’。有担当,有价值,才能演绎出精彩的历史。作为一名党务干部,更要坚定信心跟党走,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提升业务水平,在做好党务工作的道路上,做最拼的赶路人、最实的奋斗者,拼搏实干,披荆斩棘,成为新时代的责任担当。 

  科技安全处业务主管邵琦说:陈曦书记的宣讲让自己受益颇多。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党的百年辉煌成就的伟大光荣,百年奋斗历程的曲折艰辛。作为青年干部要坚定不移跟党走,始终坚决坚持党的领导,广泛宣传宣讲全会精神,动员引领广大青年干部把自己的前途命运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征程中,切实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携手共进,坚定不移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 

  今后,分院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分层分级抓好学习,组织好研讨交流,在分院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精心组织宣传,广泛开展宣讲,把全会精神以广大职工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好、普及好,在广大职工营造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切实以全会精神为引领,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全面推进分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科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的精神。 

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陈曦作专题宣讲。

新疆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安尼瓦尔·买买提主持会议。

宣讲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