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墨玉县:这里的宣讲热腾腾

  日前,在和田地区墨玉县加汗巴格乡阿依玛克村,清晨已有丝丝寒意,听说中科院新疆分院结亲干部要来村里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72岁的老党员布海迪且·喀迪尔一早就赶到村委会,不到10点,活动室里已经聚集了二十多名群众。

  连日来,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广大干部进农村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力求讲清楚、讲明白、讲到群众心坎里,让群众听得懂、记得住、传得开。

  结亲干部侯铁通过畅聊乡村振兴建设以来村里的变化,用接地气的语言和百姓身边事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让理论宣讲在广袤的乡村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多年前,家里的麦子收割都是靠人工,现在已经全部用大型联合收割机了;家门口的泥坑路也变成水泥大道……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的生活是越来越好啦!”听了侯铁对党的十九届六中精神的宣讲后,群众满脸喜悦地侃侃而谈。

  “我亲眼见证了家乡发生的巨大变化,亲身感受到了我们从吃不饱穿不暖到吃得饱穿得好。我们村从过去的贫穷走向富裕,这些巨大的变化,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通过宣讲,我们更加坚定发展信心,要时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墨玉县加汗巴格乡阿依玛克村布艾西罕·麦提如则说。

  阿依玛克村共有336户1428人。结亲干部和驻村干部通过和百姓拉家常、谈变化,结合身边鲜活的例子,让大家了解我们国家的发展变化,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宝贵历史经验,让群众在现实中感受党的百年奋斗伟大成就,切实做到让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坚定大家勤劳致富的信心。

  “这两天,结亲干部跟我们宣讲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会专门提到了共同富裕和人民幸福,这让我们对未来更有信心了,在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安排技术人员全程指导,不仅让我学到科学种植技术,还实现增产增收。”百香果种植户布艾西罕·麦提如则难掩兴奋地说。

  国语好了、腰包鼓了、汽车多了,但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还远不止这些。在阿依玛克村,钩机铲车轰鸣阵阵,该村正在紧锣密鼓地实施乡村振兴工程。中科院新疆分院驻墨玉县加汗巴格乡阿依玛克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吕卫东说,通过组织村民参加座谈会,了解村里亟需做的事情,发挥中科院新疆分院做后盾的优势,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目前已经完成村内靓化、道路硬化、扩建停车场、村部修缮、乡村振兴工程等项目。

  据了解,截至11月底,阿依玛克村驻村干部共征集村民困难诉求及建议“清单”128条,已解决100余条,惠及村民178户、684人。

中科院新疆分院四级职员、结亲干部侯铁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中科院新疆分院驻墨玉县加汗巴格乡阿依玛克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吕卫东入户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