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院召开第七次党政联席会议

  11月19日上午,中科院新疆分院召开第七次党政联席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侯建国院长在中科院基础研究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中科院《关于加强基础研究的若干意见》;学习《关于做好自治区部门定点帮扶和助力示范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通知》。研究部署学习宣传的具体举措,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陈曦主持会议,分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研究所、台党政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会议指出,分院系统各单位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在分院各层面迅速掀起学习宣贯热潮。要将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对中科院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侯建国院长在中科院基础研究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中科院《关于加强基础研究的若干意见》精神,采取多种形式,要抓好学习培训、宣传宣讲,推动党中央、院党组重要部署进所台、进课题组、进机关、进基层,推动党中央、院党组部署精神学习到位、宣贯到位、落实到位,进一步推动分院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科院党组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各项决策部署,新疆分院系统各单位党委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压实主体责任,亲自部署推动工作,健全工作机构,建立工作专班,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开展精准帮扶,持续深化包联工作成效。

  会议强调,分院系统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院党组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院党组决策部署上来。要抓好基础研究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宣贯,统一思想、统一行动,结合“十四五”规划,出台务实有力的政策措施,尽快实现从“在干什么”“能干什么”向“该干什么”的转变。要推进好“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和“党旗在科研一线高高飘扬”“传承老科学家精神 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在行动”等专项工作,推出系列举措,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实完善重点项目清单,确保问题准、措施实、效果好,才能更好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会上,各研究所、台领导针对学习贯彻侯建国院长在中科院基础研究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中科院《关于加强基础研究的若干意见》和党史学习教育及“十四五”规划情况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