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新疆分院:集中学习强理论 研讨交流促提升

  为促使党史学习教育和巡视整改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到位,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近日,中科院新疆分院分党组成员在认真自学、深入思考、分专题与中层党员干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学习篇目进行集中学习、交流研讨,切实做到在交流碰撞中提升思想水平。中科院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陈曦主持学习研讨,分党组成员分专题逐一领学,深入交流学习体会。

  陈曦指出:“领导干部结合岗位实际,深入学习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主要内容,认真研读领会党中央、院党组和自治区党委重要精神,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努力做到学深、学细、学透。党员领导干部通过深入地学习、研讨、交流,不断学习创新理论,勇于探索实践,总结经验,对标对表见贤思齐,把理论学习的成果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日常言行上。”

  干部人事处处长红霞表示:“要强化服务意识,经常走进研究所台,贴近基层科研和管理人员,开展调研,及时解决科研人员的‘急难愁盼’问题,努力把科研人员反映的诉求和期盼及时转化为推动科技创新工作的新举措新行动。要不断探索引才聚才用才新机制,筑牢科技创新人才之基。”

  党群处副处长(主持工作)韩晓晶在交流中说道,结合下一阶段的巡视整改工作,不仅仅是建几个制度,而是要把本单位的制度机制和管理方式紧紧地联系在一起,进一步落在基层党建工作上,立足在“用得好”和“干得好”上下功夫,促进党建和业务工作相融合、相促进。

  监审处副处长王景军说:“通过政治巡视,分院纪检监察工作还有做得不到位的地方,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强化学习,练好‘内功’,贯通运用‘四种形态’,使监督更加聚焦、更加精准、更加有力。”

  “要在思想上与分院分党组保持一致,后勤保障也要顺应分院科技创新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不断完善后勤保障制度,在工作中主动担当、虚心听取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总结学习,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更好履行职责,提高服务保障工作的执行力和效率。”机关服务中心副主任王成志说道。

  科技安全处处长王志明说道,要坚持宏观思考,努力尝试“跳出中科院看中科院”“跳出科学大院看安全管理”,从分院全局高度统筹谋划科技安全工作。要切实加强作风建设,积极创建政治机关和模范机关,始终突出“两个狠抓”“两个实现”“两个提高”,充分调动干部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全体干部纷纷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结合院党组的新要求和分院的职责定位,聚焦重点谋发展,凝心聚力抓落实,抓细抓实各项重点工作,为科技创新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学习交流

学习交流

学习交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