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新疆分院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10月28日,中科院新疆分院召开分党组(扩大)学习会,向全体处级干部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陈曦对开展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传达学习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在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上所作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 奋力开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新局面》报告和在自治区党委十届一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认为,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关键节点,新疆工作站在新的起点、面临新阶段新任务的重要时期召开的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发扬民主、团结鼓劲,鼓舞斗志、振奋精神,继往开来、开创新局的重要会议。

  会议指出,新疆分院要增强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深刻领会把握新疆五年来的重大成就、重要启示和历史经验,增强信心定力,深刻领会把握党代会绘就的美好蓝图,激发昂扬斗志,深刻领会把握新疆分院肩负的职责使命,切实把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推动科技创新的强大动力,为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作出中科院新疆分院应有贡献。

  会议强调,要紧密结合分院工作实际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把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新疆分院的重要政治任务,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狠抓工作落实,推动会议精神深入人心,切实把自治区党委的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到分院各项工作当中,为实现自治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贡献力量。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学深悟透。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上来,认真学习,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进一步学深悟透。同时,将学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创新方式方法,提升质量效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切实将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成果转化为科技创新的强大动力。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中汲取奋进伟力,从新疆工作取得的重大成效中汲取澎湃动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践行胡杨精神、科学家精神,深刻领会“国家事”“国家责”的内涵和要求,牢记“国家队”“国家人”的职责和使命,牢记“服务新疆发展稳定就是服务国家战略”的使命与责任。进一步聚焦新疆分院系统的优势长板,为新疆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和繁荣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会议现场

中科院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陈曦传达学习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