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新疆分院举办“传承红色基因·学思践悟党史”主题践学活动分享交流会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我深切感受到60多年间,一代代兵团人工作生活在风头水尾、沙漠边缘、边境沿线,他们用青春和热血在亘古荒原构建起生命的绿洲,用智慧和汗水在茫茫戈壁创造出人间奇迹,孕育和丰富的兵团精神……”96日,中科院新疆分院机关党委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学思悟践党史”主题践学活动分享交流会,综合办公室副主任鹿娟娟分享践学后的感受。 

  分享交流会以参观可可托海和185团红色践学为主题,新疆分院的7名党员代表分享了《兵团精神,生生不息—185团践学活动感想》《追寻先辈足迹,重温峥嵘岁月》《感悟可可托海》《弘扬兵团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等内容。分享者结合工作实际和岗位特点,用生动的语言、真挚的情感分享红色践学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赓续红色血脉,继承发扬优良传统,立足岗位,履职尽责,迎难而上、奋勇向前,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贡献。 

  据悉,中科院新疆分院“红色践学分享交流会”自9月初启动,成员由参加红色践学的党员干部组成。在促进党员干部实地接受党史学习教育,感悟伟大革命精神的同时,还要联系工作谈认识、结合实际讲做法。 

  分享交流会,启迪了思维、拓宽了视野,全景展现了新疆分院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中科院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陈曦说:“党员干部通过红色教育践学,不仅要在情感上有感动,思想上有触动,还要在行动中更要见落实,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际成效。”下一步,新疆分院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贯彻落实好中科院夏季党组扩大会和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落实“十四五”规划重点任务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强化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使命担当,认真抓好重大改革创新发展举措的落实,确保“十四五”和“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开好局、起好步。 

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陈曦作总结发言

新疆分院党群工作处副处长牛力涛主持会议

新疆分院的7名党员代表分享践学感想

会议现场

交流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