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院全力推进“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

  为深入推进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系统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825-26日,新疆分院系统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对各研究所、台党委及部分党支部对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开展情况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查阅资料等方式,深入了解研究所、台党委、党支部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查摆在推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现场反馈。并梳理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要求研究所、台对照调研督查反馈问题,第一时间进行查缺补漏、举一反三,逐项将存在问题列出清单,逐一制定整改措施。

  新疆分院系统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陈曦对各单位在推动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中取得明显成效的典型经验做法给予肯定,对研究所继续深入推动四强党支部建设提出要求。

  陈曦指出,党支部作为党的基层组织,是将一个个党员凝聚到党周围的凝结剂,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则是强化这一凝聚作用的重要途径,同时也为党务工作的顺利高效开展提供保障功能。一是研究所党委要高度重视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班子成员要落实好一岗双责,深入基层、督促指导基层组织工作。二是加强研讨交流,筑牢思想之基。要以加强研讨增进交流为重要抓手,通过多样的研讨形式,围绕研究所、台中心工作、目标任务开展丰富的研讨交流,及时梳理出哪些问题需要支部、研究所、分院协调解决的,发挥好基层党支部的桥梁作用,切实把政治学习和业务工作相结合,推动党员教育从简单的工作交流上升到思想的碰撞,切切实实推动党建与科研有机融合。三是聚焦急难愁盼,推出系列举措。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强党支部的团队建设,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增强凝聚力战斗力。着重在重大项目申请、重大成果产出上,发挥好党支部团队作用,群策群力、凝聚共识、谋划新篇,着力推进党建工作与科研工作更上新台阶。四是践行科教报国信念,勇攀科研高峰。加强对研究生爱国主义、马克思主义理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弘扬科学家精神教育。切实增强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理念,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勇攀科研高峰!

开展座谈交流

深入所台调研督导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