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院机关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820日,中科院新疆分院机关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员同志们一起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体悟伟大成就、伟大精神、伟大启示、伟大号召,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丰厚营养和奋进力量,为推动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中科院党史学习第五指导组组长、文献情报中心原党委书记何林、成员张晔、李伟亨全程通过视频参会指导。会议由机关党支部书记韩晓晶主持。 

  会上,韩晓晶代表支部委员会报告了支部上半年工作,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检视剖析情况。党支部党员联系个人思想、工作实际,围绕主题依次发言,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开展对照检查,查摆存在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并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不懈奋斗的磅礴力量,坚定创新科技、报国为民的初心使命,在新征程上,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锐意进取、斗志昂扬的精神,书写新时代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创新发展的新篇章。 

  会议强调,我们要以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继续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通过学习,深刻领会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科技创新的迫切需求,自觉肩负起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的历史责任,为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贡献力量。党支部是党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单位,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院党组工作安排,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与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强化职责使命结合起来,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做到学深悟透做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和推动科技创新工作的强大力量。 

  会议要求,一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始终把思想武装作为首要任务。按照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要求,运用好“三会一课”等制度,跟进学、经常学、反复学,做到学深、学精、学透,自觉把理论的力量转化为行动的力量。二是要在坚定不移上下功夫。始终把政治过硬作为根本要求。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把政治标尺立起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聚焦主责主业,恪守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牢记“服务新疆发展稳定就是服务国家战略”的使命与责任定位,切实做好履职尽责。三是要在深思熟虑上下功夫。要谋远见、谋预见,善改革、谋创新,结合研究所、台发展特点和实际,站在新的发展形势、新的发展大局上,积极推进国家重点实验室体系重组工作。四是要在尽心尽力上下功夫。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厚植为民情怀,用心用情用力为民办实事解难题。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带着感情、深入细致解决科研人员“急难愁盼”问题,为科研人员的潜心研究做好后援工作。五是要在想方设法上下功夫。面对困难和挑战,要深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好老一辈科学家精神。敢于提出新理论、开辟新领域、探索新路径,才能在勇于探索中实现创新、在攻坚克难中赢得胜利。六是要在精益求精上下功夫。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扎实抓好“基层组织提升年”工作,深化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成果。结合实际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中,肩负起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时代重任。 

  中科院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陈曦、新疆分院院长肖文交和分党组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并作个人盘点检视。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