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十四指导组列席指导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812日至14日,中科院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十四指导组组长、中科院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陈曦以及指导组成员列席参加新疆天文台射电天文支部、新疆理化所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党支部、新疆生地所第三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并进行指导。新疆天文台党委书记冯涛、新疆理化所副所长潘世烈、新疆生地所所长张元明以普通党员身份分别参加了所在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上,第二十四指导组首先把中科院党组《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传达给各研究所、台党支部,各党支部书记报告了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贯彻落实中科院党组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支部检视问题情况。各支部党员围绕会议主题逐一发言,讲感想收获、讲差距不足,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红脸出汗紧张自省,加油鼓劲团结奋进,共同经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和思想洗礼。冯涛、潘世烈、张元明以普通党员身份进行了自我检视,各研究所、台党委书记对专题组织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了点评,并对党支部下一步工作作出指示,提出要求。陈曦对会议一一作了点评。 

  陈曦充分肯定党支部开展的党史专题组织生活会工作,指出会议准备充分、氛围严肃认真、程序规范。同时针对党史学习教育下一阶段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陈曦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在两院院士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对中科院“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的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要心系国家事、牢记国家责,认真履行院党组赋予的职责,坚决贯彻落实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二要强化担当作为。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牢记使命,践行党的宗旨,坚决扛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要结合自身的工作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行动,以更大信心、决心、勇气去克服困难和挑战,以时不我待、刻不容缓的精神状态,为实现我国科技自立自强作出贡献。三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科学家精神。坚持用伟大建党精神滋养初心、砥砺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把伟大建党精神和科学家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四要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营造良好科研发展环境,不断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蓬勃力量。 

新疆天文台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现场

新疆理化所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现场

新疆生地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