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院举办“科学人永远跟党走”庆建党百年文艺汇演

  百年风雨兼程,百年峥嵘岁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日前,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举行科学人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文艺汇演以合唱、情景表演、诗歌朗诵、歌舞等多种形式,鲜活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征程。 

  希望干部职工通过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了解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祖国日益昌盛,群众生活更加美好,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弘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朝着新时代、新征程砥砺奋斗。中科院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陈曦说,文艺汇演主旨是努力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在新疆的故事。 

  文艺汇演总时长100分钟左右,充分展示百年建党伟业实属不易。通过一首首动听的红色歌曲、一支支优美的舞姿、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带领大家回忆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风雨、百年历程。 

  歌舞剧《新疆亚克西》讲述了全疆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照耀下,新疆山河安澜,福祉绵长,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昂首迈进全面小康社会的情景再现。全方位展现了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2500万新疆儿女牢记嘱托、艰苦奋斗,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当分院机关处级干部们声情并茂地诵读老一辈科学家入党誓词时,全场响起雷鸣般的掌声,以表达对老科学家的尊敬与爱戴,传承科学家精神,彰显报国情怀,向老科学家致敬!文艺汇演达到了高潮。 

  主持人张博涵起初对这段历史了解不清晰,她通过不断学习,慢慢进入角色。主持这次文艺汇演的过程,让我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有了更深刻了解,也让我感受到了他们勇于付出的精神。张博涵说。 

  活动尾声,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的宣誓声,回荡在全场,大家摇动手中的红旗。在掌声和歌声中,文艺汇演落下帷幕。 

  观看演出后,在场党员干部职工心潮澎湃:一个多小时的演出具有很强的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气势恢宏、撼人心魄、感人肺腑。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堂难得的党史大课、思政大课,精神上受到了深刻洗礼,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党员干部王国平说:舞台上,每一个片段和镜头,都是我们共产党人艰辛探索、不懈奋斗的生动写照。

 

表演舞蹈《灯火里的中国》

表演古典舞《扇舞青春,百年风华》

表演舞蹈《共圆中国梦》

表演舞蹈《花园》

歌舞剧表演《新疆亚克西》

合唱《我们都是追梦人》

朗诵《我们的天文梦》

留学生代表演唱红歌《东方红》

诗朗诵《我志愿》

舞蹈表演《巾帼须眉》

演唱歌曲《国家》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