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院开展“领导干部讲党课”主题活动

  日前,中科院新疆分院组织开展“领导干部讲党课”主题活动,新疆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丁守庆受邀担任本次党课的主讲人。新疆分院机关党委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共50余人参与。

  本次党课以“百年辉煌新征程的豪迈宣言”为主题,主讲人从党的伟大建党精神、党的百年历史经验、党的新征程新要求、党的新的赶考之路五个方面,带领新疆分院机关党员干部再次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对“一个主题、四个伟大成就、32字伟大建党精神、九个必须和伟大号召”的学习解读,深刻理解“七一”重要讲话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课后,与会人员纷纷谈感想。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机关党委书记安尼瓦尔·买买提聆听本次党课后表示,新疆分院机关党委按照分院分党组要求,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精心组织“领导干部讲党课”,让党员干部深刻领会讲话的精神实质,始终做到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机关党支部书记、党群处副处长(主持工作)韩晓晶说,“本堂党课让我的思想接受新的洗礼,为我下步工作指明工作方向。作为9500多万共产党员的一员,亲眼见证党的百岁华诞而骄傲!亲眼见证国家的繁荣昌盛而自豪!我将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全体共产党员的号召,谨记入党宣誓的铮铮誓言,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每一件事。”

  “这堂党课上得浅显易懂,尤其是‘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作为团委书记,将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艰苦奋斗、奋发有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分院团委书记、科技合作处副处长王鑫这样认为。

  据悉,中科院新疆分院机关党委把上党课作为推动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分院分党组领导、各党支部书记等人带头,进基层、进机关上党课。通过情景式、共享式、开放式、互动式等灵活方式,开设党课,让党课冒热气、接地气、聚人气。今年以来,共开展“领导干部讲党课”9余次,“四史”宣讲会3余场次,受众达1500余人次。

党课现场

新疆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机关党委书记安尼瓦尔·买买提主持会议。

新疆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丁守庆讲党课。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