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院组织领导干部聆听院党组书记侯建国讲专题党课

  202175日,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组书记讲专题党课的相关要求,中科院党组书记、院长侯建国讲专题党课。侯建国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史教育和对科技创新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出发,深入分析当前中科院改革创新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对中科院“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的重要指示精神,立足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要求,将学习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动力,为“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和“十四五”良好开局提供坚强保障。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机关各部门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基层党支部书记通过视频形式参加专题党课。 

  会后,新疆分院组织参会人员就专题党课内容进行交流研讨。 

  陈曦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共产党人踏上新的赶考之路的政治宣示,是指引全国人民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迈进的行动号角,对于我们在新征程上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创造新的历史伟业具有十分重大的指导意义。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陈曦强调,新疆分院上下要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全面对标对表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理解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我们“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的重要指示精神。要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分院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进行常态化学习,分院各级党委要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等形式集中开展系统学习研讨交流,党办要抓好党员领导干部培训轮训,各基层党组织要用好“三会一课”等载体开展广泛学习,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学习、掀起热潮。要紧密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力争在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创新上取得更多高水平成果,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新疆分院的力量。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百年仍需砥砺奋斗。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初心使命,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坚定科技报国信念,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应有的贡献。 

中科院党组书记、院长侯建国讲专题党课。

中科院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陈曦交流发言。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