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刻感悟思想伟力 凝聚砥砺奋进力量--中科院新疆分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75日,中科院新疆分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九届十二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侯建国院长、书记专题党课的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分院分党组书记陈曦主持会议并讲话,分院分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是一篇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光辉文献,是一部全面贯通中国共产党过去、现在和未来的恢弘史诗,是一份集中展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成熟自信的政治宣言,是一个科学指引党、国家、民族开创千秋伟业的行动纲领。 

  与会同志分别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和感想。大家认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习近平总书记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所作的奋斗和努力,把我们党苦难辉煌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光明宏大的未来贯通起来,全面呈现了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集中阐述了党创造的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秘诀,让我们从百年党史中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进一步读懂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会议强调,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在两院院士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四史”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对中科院“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的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安全生产和做好安保维稳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迅速在分院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沉下心来学、联系实际学,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要不断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高标准谋划、高质量推进,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分院各级领导干部要在学习宣传贯彻上带好头、作表率,带头宣传宣讲,讲好专题党课,不断将学习贯彻活动引向深入,将学习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动力。要只争朝夕、奋勇争先,以实际行动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号召。要把科技创新工作实效作为检验学习成果的重要标准,发扬奋斗精神,拉高标杆,紧紧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紧盯院党组的目标任务,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创先争优的精气神,一项一项抓落实,一件一件抓落地,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百年。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