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院组织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并引发热烈反响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7月1日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系统纷纷通过各种途径,收听收看实况直播。

  新疆分院分党组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通过集中观看和在家观看两种形式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在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后,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陈曦说:“此刻我心潮澎湃,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团结一心,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发愤图强,锐意进取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就。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在新的征程上,作为科技工作者,我们将时刻牢记我们是国家队、国家人,心系国家事,肩负国家责,继续不畏艰难险阻,不惧风险挑战,勇克科技难关、勇攀科技高峰。”

  

新疆分院机关干部职工集中观看现场直播

  “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感受到了党的百年伟业迸发出的蓬勃生命力和实现千秋伟业涌现出的朝气,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不仅是党的百年历程的总结,还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动员令。作为中科院的一名基层党员,要负起党建工作者的使命担当,做好党的工作的宣传员、践行者,为党的工作添砖加瓦。”新疆分院四级高级业务主管侯铁激动地说着。

  新疆生地所新疆策勒荒漠草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站长、研究员曾凡江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感人至深、催人奋进。作为一名老党员、一名长期扎根干旱荒漠区的科研工作者,使他更加坚定了信党爱党为党的决心,更加坚定了科技为民、服务地方的初心和使命。

新疆生地所集中观看现场

  新疆理化所在会议室组织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大家纷纷表示,要聚焦主责主业,努力成为“一带一路”地区药物研发、信息技术、辐射物理、特种功能材料产业领域科技创新引擎和不可替代的现代科研机构。

新疆理化所观看现场

  新疆天文台科研人员李笑飞说,听完习总书记的讲话,他倍感自豪与骄傲,相比于他的父辈、前辈,他的成长环境更加优越,不缺衣食享受着安居乐业,感恩祖国的庇护。作为一个青年,百舸争流,要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划桨者。

  “习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和号召,让人心潮澎湃、热血沸腾。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坚决响应党的号召,紧密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做党和国家事业的拥护者、践行者,传承红色基因、担负时代使命,在实践中加强政治历练,提高为人民服务的能力。”新疆天文台干部蒋靖说。

新疆天文台观看现场

  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全体党员干部将以初心,敬党心;以奋斗,践使命。踏上新征程,肩负党和国家赋予中国科学院的重大使命,在改革创新、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上争当表率,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 :许攀、杨大伟、林健博、明亮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