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院隆重召开庆祝建党百年表彰大会

  624日,在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新疆分院隆重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表彰大会。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陈曦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两院院士大会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拼搏、接续奋斗,瞄准世界科技前沿,肩负起历史赋予的重任,奋力开创新疆科技创新的新局面,为实现建成世界科技强国的目标而努力奋斗。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长安尼瓦尔·买买提主持大会,分院分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向军宣读《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关于庆祝建党100周年表彰两优一先及各战线优秀人员的决定》。

  下午16时,大会在嘹亮的国歌中拉开序幕,来自两所一台及分院机关的21名共产党员、6名党务工作者和6个基层党组织以及各战线51名优秀人员,分别被授予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个人等荣誉称号。获奖代表进行了大会交流发言。会上,陈曦带领新党员进行入党宣誓,全体与会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陈曦代表新疆分院分党组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奋战在各战线的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为党和人民作出牺牲奉献的前辈先烈致以崇高的敬意。他指出,6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带领中央领导同志重温入党誓词,并告诫全党同志:组织上入党是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要一生一世。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史,就是不断为人民奋斗、不断为人民奉献、不断为人民谋幸福的历史,中国共产党心中始终装着人民、始终秉持着为人民服务的理念,无论什么时候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无论什么时候都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广大党员干部要站稳人民立场,始终同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切实把造福人民作为最根本的职责,这是对我们每一个党员的要求。

  陈曦强调,回望党的奋进历程,我们心潮澎湃;展望美好未来,我们信心满怀。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一要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不断开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境界。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作为党员干部的基本功、必修课,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贯通起来,同学习四史结合起来,同推进四个伟大的生动实践联系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融会起来,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固本培元、凝神铸魂,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事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二要进一步锤炼忠诚品格,切实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到行动上。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旗帜鲜明讲政治,铭记历史学榜样,令行禁止保落实,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恪守入党初心、践行对党承诺、诠释对党忠诚。三要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抢抓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历史机遇,作为中国科学院的一员就是要坚持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初心使命,时刻牢记我们是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负国家责。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解放思想,贯彻落实,把握科技发展大势、抢占先机,直面问题、迎难而上,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四要进一步践行初心使命,不断增进人民群众福祉。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干部职工急难愁盼的现实问题,充分发挥人民群众首创精神,让干部职工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五要进一步引深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以受表彰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为标杆,营造人人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新疆生地所所长张元明,新疆理化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蒋同海,新疆天文台党委书记、副台长冯涛,分院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受表彰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60人参加会议。

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陈曦讲话。

新疆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长安尼瓦尔·买买提主持会议。

 

新疆分院分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向军张向军宣读表彰决定。

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

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代表

表彰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

表彰先进团支部负责人代表

表彰优秀共青团代表

表彰优秀团干部代表

表彰突出贡献科研一线人员代表

表彰优秀“访惠聚”驻村干部代表

表彰民族团结先进个人代表

表彰优秀纪检干部

表彰优秀工会干部

表彰民主党派及党外人士积极分子代表

表彰优秀女工积极分子代表

表彰离退休工作积极分子代表

先进基层党组织党支部书记交流发言。

优秀共产党员代表交流发言。

获得突出贡献科研一线人员代表交流发言。

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陈曦带领新党员宣誓及重温入党誓词。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