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院向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一百年征程浩荡,五十载初心如磐。6月24日,中科院新疆分院庄重举行向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活动,中科院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陈曦代表分院分党组向“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表示热烈祝贺,向大家长期以来为新疆分院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并向广大老党员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问候。活动由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长安尼瓦尔·买买提主持,分院分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向军出席。

  在热烈喜庆的气氛中,陈曦等分院领导向田淑英、曹纪章等18位党龄50年以上的老党员颁发纪念章。戴上熠熠生辉的纪念章,老党员们都感到非常光荣、格外激动。夏桂兰、江朝洋等五位老党员代表和分院机关青年党员作了交流发言。

  “我今年已经86岁了,党龄68年。这沉甸甸的纪念章,是党给予的荣誉和肯定,更是激励。对我来说,这枚纪念章太珍贵了!”老党员夏桂兰反复抚摸着纪念章,激动不已:“无论何时何地,只要党需要我,我一定会义无反顾地听党召唤,继续为党、为群众作贡献。”

  回顾发展历程,新疆分院每一次巨变、每一个进步,都是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在党的科学理论指引下取得的,都是一代代共产党人不断解放思想、开拓创新、顽强拼搏下干出来的。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赋予中科院“两加快一努力”新的重大使命,这是包括老党员在内分院广大党员干部和科研人员必须担起的崇高责任。大家一致表示,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为实现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新贡献。大家衷心祝愿伟大的党永葆青春活力,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祝愿分院的明天更加美好。

  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对事业的薪火传承,也是对青年党员的鞭策激励。“亲身见证‘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的历史时刻,我深受教育、倍感振奋。”青年党员陈聪说,“老前辈们在党爱党、在党为党,忠诚了一辈子,奉献了一辈子。在他们身上焕发出的信仰坚定、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名年轻党员学习、传承,我们要自觉接过前辈们的接力棒,保持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珍惜韶华、不负青春。”

  陈曦在讲话中指出,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党中央决定为党龄50年以上的党员颁授纪念章,这在党的历史上是第一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老党员的政治关怀和尊崇厚待,体现了党和人民对老党员历史贡献的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在艰难中奋起、在开拓中前行,创造了举世瞩目的发展奇迹,书写了彪炳史册的壮丽篇章。在党中央和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新疆分院才有了今天的发展成就,是历届分院领导班子接力探索、接续奋斗的结果,是在各位老党员打下的坚实基础上取得的。大家为党的事业拼搏了一辈子、为新疆分院发展奉献了一辈子,分院全体干部职工永远不会忘记,大家的历史功绩将激励后来人奋勇前行。

  陈曦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对中科院未来一个时期科技创新工作的重点任务,明晰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职责使命。还介绍了分院“十四五”发展整体规划,希望老党员们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分院的发展,多为事业加油鼓劲,多为发展建言献策,多为大局汇聚力量,在科技自立自强的新征程上作出新的贡献。

  陈曦强调,尊重老党员就是尊重党的历史,爱护老同志就是爱护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宣传老同志的高尚品格和先进事迹,激励分院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分院科技创新事业凝聚强大正能量。

  会上,为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细,扎实有效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启动分院老党员和青年党员结对活动,让彼此在思想上相互沟通、经验上相互传递、学习上相互进步、生活上相互帮助,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党员结对的生动实践中。

  分院共有30名老党员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其中有18名老党员出席纪念章颁发仪式现场,其他老党员的纪念章将由组织派人上门颁发。

1.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陈曦宣读“光荣在党50年”党员名单

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陈曦宣读“光荣在党50年”党员名单。

 

2.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陈曦向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陈曦向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3.新疆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长安尼瓦尔·买买提向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新疆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长安尼瓦尔·买买提向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4.新疆分院分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向军向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新疆分院分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向军向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5.党员交流场景

党员交流场景

 

6.新疆分院党员结对场景

新疆分院党员结对合影

 

7.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陈曦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陈曦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