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院分党组召开扩大学习研讨会

  615日上午,中科院新疆分院分党组召开扩大学习研讨会,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简史》相关章节,以及中科院党组和自治区相关文件精神等内容,参会同志围绕学习开展交流。会议由新疆分院院长、分党组成员肖文交主持,分院分党组成员、高级业务主管四级职员、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结了我国科技事业取得的新的历史性成就,分析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趋势,明确了加快建设科技强国的重点任务,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为加快发展我国科技事业、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按照党中央、中科院党组、自治区党委的要求,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广泛开展四史宣传教育,领悟好、践行好总书记对学史崇德的深刻阐述和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崇尚造福人民的公德、崇尚严于律己的品德的重大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要自觉履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党中央近日发布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进一步细化了党章党规的有关规定,阐明了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监督重点,规定了加强监督的具体措施和要求。要扎实做好稳定发展各项工作,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一是切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到为民办实事上来,重点抓好为民实事的办理和征集问题的解决,要聚焦群众的急难愁盼,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想方设法帮助解决,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让人民群众生活幸福就是国之大者要求真正落到实处,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二是抓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对照文件精神,切实增强监督意识,充分履行监督责任,结合各自实际探索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有效载体和途径,建立健全落实机制,使制度执行真正严起来、硬起来、实起来。三是认真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要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增强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结合安全生产月、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等活动,加大安全隐患排查督导力度,及时查漏补缺。四是从严从细从实高标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提高思想认识,做到思想不松懈、机制不松懈、责任不松懈、工作不松懈,坚决担负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完善和落实好单位管控措施,引导干部职工勤洗手、多通风、戴口罩、不聚集。五是肩负时代重任,勇攀科技高峰。要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自身做起、各司其职、各尽所能,在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进程中,不辱使命,勇于担当。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