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

  6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科院院长侯建国在中科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学部主席团工作报告精神;并以学习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为主题开展交流研讨。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陈曦主持会议并研究贯彻落实工作。新疆分院院长、分党组成员肖文交,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长安尼瓦尔·买买提作交流发言,分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向军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自身建设史,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完成兴国大业,在改革开放新时期推进富国大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推进并将在本世纪中叶实现强国大业。而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作出把全党工作着重点转移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上来、实行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决策,实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党的历史上具有深远意义的伟大转折,开启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学习侯建国院长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学部主席团工作报告的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新疆分院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坚持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走在前列、作好表率。要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认真组织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两院院士大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制定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更大功夫,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奋进力量,以与时俱进的精神、革故鼎新的勇气、坚忍不拔的定力,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把握大势、抢占先机,直面问题、迎难而上,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努力展现新作为,彰显新担当。要保持强烈的忧患意识,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夙兴夜寐、风雨兼程,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要以优秀科学家为榜样,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和科学家精神,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矢志爱国奋斗,当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排头兵。领导干部要作示范、带好头,在真正吃透精神、掌握实质的基础上,结合分工,合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两院院士大会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会上,与会同志还对《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和《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等内容进行了传达学习。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