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举办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

  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锤炼党性修养、提升能力水平,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63日,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分党组举办2021年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陈曦及班子成员、各研究所、台领导、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7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班由新疆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长安尼瓦尔·买买提主持。 

  讲座中,分院四级高级业务主管侯铁作了《理想的旗帜—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报告,从“对理想的追求、以人民为中心才能无私无畏、把人民放在心上的公益列车”三个方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勇担历史重任,在探索中奋斗、在开拓中前进,推动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共产党把握发展大势、顺应时代潮流、坚持与时俱进,引领历史航船乘风破浪、昂然前行。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我们党创造了非凡业绩。历史和现实再次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新疆师范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孙秀玲教授作了《学好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的报告,孙秀玲教授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解读。坚持把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自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我们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前期,新疆分院召开了新疆分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印发了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工作安排等,严格按照党中央、中科院党组和自治区党委要求,进行了全面动员部署;成立了新疆分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进行集中办公,组建巡回指导组,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深处走、向实处走。 

  开班式上,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陈曦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要提站位、担使命,学出信念、学出忠诚。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党的初心使命史,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宗旨,坚持群众路线,坚守人民立场,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与群众有福同享、有难同当,有盐同咸、无盐同淡;认真学习党的不懈奋斗史,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和侯建国书记、院长在中科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学部主席团工作报告的精神相结合。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要以与时俱进的精神、革故鼎新的勇气、坚忍不拔的定力,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把握大势、抢占先机,直面问题、迎难而上,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新疆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长安尼瓦尔·买买提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必须打牢的根基工程,要学党史、增干劲,学出担当、学出动力。聚焦学史明理,全面加强理论武装。聚焦学史增信,坚定信仰信念信心。聚焦学史崇德,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聚焦学史力行,在新阶段新征程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立足新起点、新征程,自觉担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进取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参加专题学习班的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要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立足本职岗位,聚焦专业领域,潜心科研攻关、勇攀科技高峰,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新疆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长安尼瓦尔·买买提主持会议。

新疆分院四级高级业务主管侯铁作题为《理想的旗帜—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报告。

新疆师范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孙秀玲教授作题为《学好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的报告。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