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院调研指导系统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2021年5月12日以来,中科院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曦,四级高级业务主管侯铁、党群工作处副处长(主持工作)韩晓晶一行3人到系统单位调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和党建工作开展情况。

  陈曦书记一行通过现场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对系统单位党史学习教育资料进行检查,并现场询问,详细了解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效。对系统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给予肯定,严格按照中科院党组以“四个结合、两个促进”为目标,重点抓好九项规定动作的部署安排,同时指出系统单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针对性的指导意见和整改要求。

  陈曦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覆盖全党、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一要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各级书记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总体工作安排的相关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年组织生活始终。要在学深悟透、真信笃行上下功夫;深入开展专题宣讲,在走深走实、入脑入心上下功夫;挖掘用好红色资源,在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上下功夫,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持续用力、务求实效,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二要聚焦师生“急难愁盼”,在解决问题、完善机制上下功夫;统筹推进宣传教育,在凝心聚力、鼓舞士气上下功夫;牢牢立足开创新局,在提升能力、促进发展上下功夫。三要对调研指导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查缺补漏,并及时梳理总结好的学习经验、好的做法,强化宣传引导,营造良好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的精神、锐意进取的气魄、真抓实干的行动,锚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开启全面实现“四个率先”的新征程。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